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我校学生姜楠参与郑州“小汤山”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编辑:任璐蝶 点击:[]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改造扩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建设郑州“小汤山”医院。我校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1班的姜楠主动请缨,参与郑州“小汤山”医院建设工作。


在校期间,姜楠学习踏实认真,待人热情真诚,目前姜楠根据专业特长在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从事工程预算员工作(见习期)。除夕刚过,原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多陪父母几天的姜楠,突然接到单位通知:“号召在职员工报名参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病区项目建设(郑州‘小汤山’医院)”。姜楠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向单位报了名。他表示:父亲从事物流行业数年,1月份以来,父亲一直都在参与着本次新冠疫情物资供给方面的工作,今年的春节仅有难得的2天假期,他是我们家的榜样。2003年,北京小汤山医院建设之际,我年纪尚小;武汉一线火神山医院施工,也未能有幸参与其中。但此时此刻,我希望能够把握住机会,为郑州“小汤山”医院建设尽微薄之力,这次任务我感到无上光荣。最终,姜楠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伴随着父母的再三叮嘱,提前赶赴郑州,快速投入到工作之中。据介绍,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姜楠主要负责工程预算相关工作,同预算小组一同进行工程算量、审核工程合同内容、协调各工程部门的文件流转等。


据悉,郑州“小汤山”医院建设项目于1月27日开工,经过2708名建设者10天的不懈奋战,总建筑面积约26210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综合楼于2月5日通过验收,于2月6日交付使用,比约定工程交付日期提前整整6天。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被“中国速度”惊艳,也被越来越多“逆行者”感动。我校学生姜楠怀揣着“召必回,使命必达”的精神,在驰援疫情中充分展现了满满的社会责任感。


关闭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