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考核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编辑:xcb 点击:[]

    1119日上午,由许昌军分区副司令员杨鸿章、魏都区人武部政委聂广军、许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参谋岳韶刚、许昌军分区国防动员处参谋张鹏一行四人组成的考核小组到我校指导检查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校党委书记袁海涛、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人事处、教务处、图书馆、思政部等有关部门创建工作负责人参加现场检查验收。

 

 

 


汇报会上,袁海涛书记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办学定位、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讲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在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方面的主要做法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做到组织机构“四落实”,即机构落实、人员落实、经费落实、阵地落实;二是做到国防教育“三纳入”,即将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学生军训纳入我校创建文明校园总体规划,做到国防教育工作与学校工作协调发展;三是做到研究工作“三经常”,即经常组织学习、经常深入一线、经常阶段总结;四是做到政策落实“三到位”,即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激励措施落实到位、考评奖惩落实到位。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持续开展,国防观念深入人心,尤其是大学生征兵工作,近五年来已向部队输送近800名优质大学生兵员,并连续多年在省、市获得先进表彰,大学生征兵数量和质量连续多年全市第一,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并在全省作先进典型汇报。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创新发展,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靠的是“有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敢担当、能担当、勇作为的实干争先精神,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创建经验,提升创建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张德山副书记从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国防教育卓有成效、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学生军训扎实开展四个方面,向检查组全面汇报了我校创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

杨鸿章副司令代表检查组和许昌军分区对我校发展成就和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讲到,此次创建工作是在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加强高校这一重要的国防教育阵地建设的关键环节。他指出,近年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发展速度快,办学成效显著。一是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为许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打造了高等职业教育新高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特色突出,尤其是跻身国家级优质校和进入国家“双高计划”学校行列,各项成绩让人印象深刻;三是树立了国防教育模范高校的高标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各项成绩突出,校园氛围浓厚,在全市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他表示,从学校的发展和学校领导、教职员工身上看到我们全校上下工作有激情、有办法、有成效,感受到学校各个层面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令人备受鼓舞。他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提升国防教育工作水平,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会后,在校领导陪同下,检查组查阅了我校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的相关材料,实地查看了我校武装部、国防文化阅览室、医疗卫生学院实训室、航空工程学院实训室等场所,对我校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稿件来源:学生处     作者:郭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我校财经学院举办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元旦晚会
下一条:我校当选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关闭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