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正文

我校召开反电信诈骗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编辑:xcb 点击:[]

    11月6日上午,我校在4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反电信诈骗专题会议。副院长亓正申,学生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及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东城区政法委副书记张杰、东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黄庆煜、东城区公安分局情报中队中队长尹学军参加。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王俊洋主持。

    会上,尹学军中队长传达了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精神和有关要求,对我校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黄庆煜副局长对我校反电信诈骗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做好当前反电信诈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杰副书记对反电信诈骗工作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就如何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副院长亓正申做总结讲话。他对东城区政法委、公安局的领导、干警来我校参加反电信诈骗专题会议表示热烈欢迎,针对年我校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的态势,认为公安干警对预防电信诈骗提出的宝贵意见非常及时、重要。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我校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认识,高度重视。电信诈骗危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我校电信诈骗案件多发,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防电信诈骗工作作为“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防范电信诈骗长效机制。二是强化措施,深化教育。各院部要举一反三、创新方法,坚持传统教育形式与现代教育手段相结合的方式,用真实案例教育警示学生,使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加强警校联动,及时接受业务指导,提高学校师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营造课堂内外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四是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单位实行平安建设奖一票否决制,确保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取得实效,为学改革发展和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孙亚楠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花艺”&“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关闭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