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编辑:xcb 点击:[]

    10月22日下午,我校与许昌市消防应急救援支队、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和东城区公安分局在图书馆广场联合举行2020年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市应急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姚浩瀚、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押晓雷警官、东区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李文龙警官、保卫处、学生处相关人员和全体军训教官、辅导员、学生干部、2020级新生等近70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王俊洋主持。


活动中,姚浩瀚科长从高校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向同学们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高校实验室、学生公寓火灾等事故的危害性,同时对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现场逃生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大家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押晓雷警官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校园内及生活中所存在的电信诈骗现象、电信诈骗的手段和防范措施,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听信不法分子的“甜言蜜语”,以免自己的财产受到损失。李文龙警官通报了我校近期电信诈骗类案件的特征,并殷切希望同学们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通过这次消防和防范诈骗进军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新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孙亚楠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心系职教、欢乐重阳”主题活动

关闭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