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编辑:xcb 点击:[]

    10月23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图书馆中心广场举行。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魏都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长黄克中、副书记张德山、纪委书记张耀平、副院长郭长庚、工会主席尚全庆、副院长杨富营,学校院直各部门、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魏都区预备役部队的全体教官以及2020级新生63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枫主持。


大会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拉开序幕。随着袁海涛书记“开始”的口令,以女子国旗护卫队为首的十二支队伍分列式入场接受检阅。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赢得了领导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分列式所有队伍经过主席台后,参训方阵进行了女子匕首操队伍表演、战术分队演练、擒敌拳队伍表演三项军训成果汇报展演。女子匕首操方阵表演铿锵有力、整齐划一,演绎了“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戎装”的佳话;战术分队方阵的学员们手持步枪时而跪地射击,时而侧卧射击,动作敏捷、进退自如,表演情节激烈、扣人心弦;擒敌拳方阵动作整齐划一,遒劲有力,喊声震天。一场场精彩的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了教官和学员们的军事技能和优良作风,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会上,袁海涛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各位参训教官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通过军训考评的全体新生和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真诚的祝贺。同时他对2020级新同学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勇立报国之志。必须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二是要勤修高尚之德。每位同学都要把道德修养放在首位,把学做人放在首位,努力做一个爱校、爱家的人,友善、宽厚的人,有品行、有操守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能够成为品德高尚、学有所长、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时代骄子。三是要大兴学习之风。要自己树立目标和方向,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主动思考。四是要苦练成才之技。凝练职业操守,当下就要立志成为大国工匠、工程技师,坚守“一技在手、走遍天下不愁”的职业心里路程,要学技术、练技术、掌握技术,让技术之魂,融汇在自己的血肉之身。要珍惜每一堂实训课、每一次实操练习,每一次比赛机会,不怕辛苦、迎难而上,勤于练习、勤于思考,变挫折为动力,变经历为财富,最终达到目标、实现梦想。五是要规划成长之路。心中有目标,才能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大家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对自己的创新创业发展进行合理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胜利、走向成功。六是要争当有用之人。“自找苦吃”,要多到基层吃吃苦,积极地参加志愿活动,参与创文行动、抗疫救助、参加爱心救助等社会实践活动把能量传递给科技、文化、卫生、绿化等公共事业,让自己在深入社会、体察民情、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传播友善、奉献赤诚、收获成长。

,谭水木院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张德山副书记、郭长庚副院长分别宣布了军训工作先进连队、优秀组织奖、内务整理、军训会操评比结果和军训优秀学员、标兵宿舍名单。全体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锦旗和奖牌。

(稿件来源:学生处    作者:张广克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

关闭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