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编辑:xcb 点击:[]

10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全体校领导,院直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校思政部主任杨腾教授以《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为题做辅导报告。他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框架结构;民法典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条文例举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解读。

袁海涛书记就如何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引导全校师生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学习宣传,推进《民法典》深入人心。要把学习《民法典》纳入学校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计划。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推进《民法典》入耳、入脑、入心,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三要抓好学用结合,全面推进《民法典》贯彻落实。要把学习《民法典》与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依法治校紧密结合,与教职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我校举行首届AHK中德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