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正文

我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开展“文化下乡、孝善爱亲”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编辑:xcb 点击:[]

    在第32个老人节——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2日,我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与朱店社区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文化下乡、孝善爱亲”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上午10时,活动在朱店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副院长郭长庚、鄢陵县统战部副部长赵彦伟、团委书记周楠、五年制部主任郭爱民、互联网学院院长佟军民、互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暨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娄继彪、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暨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刘颖民、鄢陵县大马镇党委副书记杨振军、纪委书记胥崇、党委委员暨东南工作区区委书记王东等为敬老节致辞,参加仪式的还有我校实践队师生代表、大马镇机关干部、朱店社区两委干部。

朱店社区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欢歌笑语、热闹纷呈。精彩的节目《幸福生活扭起来》、豫剧名家唱段、诗朗诵、舞蹈、独唱、二重唱、二胡独奏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为社区老人送上了温馨的节日祝福,社区老人无不沉浸在欢乐幸福之中,大家都为敬老活动的开展赞不绝口,由衷流露出对党和国家富民政策、无微不至关怀的无限感激之情。中午时分,由社区志愿者精心制作的手工饺子一碗碗从我校师生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大马镇镇干部、社区两委干部的手中陆续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美味的饺子,欣赏着精彩的节目,聊着幸福的生活,切身感受到了当今蜜一样的甜美日子。


决胜脱贫攻坚,推进文化扶贫,繁荣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五年来,在我校派出的三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相继努力下,我校帮扶对象朱店社区已由昔日脏乱差的贫困小村庄摇身一变,成为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并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表示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的感谢,大马镇朱店社区支部书记朱树东代表全体村民向我校赠予了锦旗,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代表我校党委接收锦旗。

    我校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每年重阳节,学校党委把关心慰问老同志当做一项常规工作来抓。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同学们认识到传承敬老爱老美德的重要性,增强了其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加强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塑造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我校“双高校”建设、助力脱贫攻坚、许昌“智造之都  宜居之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稿件来源:团 委  财经学院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双高”建设暨提质培优推进会

关闭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